English

国产微型发电机畅销国际市场

2000-06-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通讯员 成吉昌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不久前闭幕的广交会上,江苏三马机械制造公司参展的一种号称世界微型之最的小规格发电机,成为交易会上小型电动工具中的热门货,远销美、英、德、法等20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

这种被命名为0.35GF的野马牌交直流发电机,以汽油为原动力,总重量只有6千克,发电量达350伏,可供照明、电动工具和越野汽车电池充电等使用。这种小设备,由250多种零部件组成,其控制部件需要在十几伏弱电状态下运行,而输出功能却要求在高压强电环境下作业。为彻底解决微型发电机研制开发中的国际性难题,三马公司大胆进行技术创新,自行研制生产出采用电感式无触点装置点火,频率、变速、电压转换全部自动控制的微型发电机,并获国家专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